close

日劇,對忙碌又想看戲劇的人來說是好選擇,它是十分短‧小‧精的,

一部戲十集上下,內容精緻,題材多樣化:

不像台灣偶像劇一直都以愛情作為出發點,日劇也有親情、友情等,題材更是有職業之類的選擇。

 

因此我一直滿喜歡看日劇的。

 

這次因為過年,想放鬆一下﹝→這是藉口~哈﹞,

因此想找日劇看一下,日劇快的話一天就能解決,不會有追集的壓力。

 

然後我就上知識+看了一下簡介,最後選擇這部《MY BOSS ,MY HERO.》

 

事實上,一開始看第一集讓我頗不耐的,第一集的節奏上不夠明快,

會讓人覺得有點無聊,後來看第二集之後的幾集,表現算是OK,

雖然劇情有些老套﹝日本人旺盛的友情啊!XD﹞,

但是我還看得下去。﹝因為後面有可愛的女主角?﹞

 

故事的內容是描寫一位﹝高齡?﹞27歲的黑道少爺,為了當上老大,而被父親﹝黑道老大﹞逼去

讀高三一年,並且要在這一年後拿到畢業證書,否則老大的位子就會讓弟弟繼承。於是,本來應

該是去讀國小一年級﹝連算數都不會...@@﹞的 榊真喜男 有幸﹝?﹞跑去讀了一年高三。

劇情中主角不旦要掩飾身分還要謊稱是17歲...平時沒保養,真是辛苦了XD!

 

在這一年當中,他嚐到27年來頭一次的初戀﹝以前女人自己投懷送抱..﹞、

熱血的友情﹝全班同學啊!高中果然就是要搞這種﹞、

親情﹝跟自己老爸還有弟弟的關係﹞。

以下是集數:

第一集:老大★高中生    

第二集: 老大★學級委員    

第三集: 老大★考試    

第四集: 老大★夏休    

第五集:老大★叛逆期    

第六集: 老大★青春英雄    

第七集:老大★戀之痛    

第八集: 文化祭★愛與青春的HappyDay    

第九集: 老大★情人節大決戰    

完結篇: 再見老大★起飛吧 我們的飛行船

2356 

↑學生和黑社會的兩的身分。

飾演男主角的 長瀬智也 演的很好,表情夠誇張,雖然我覺得現實黑社會沒有這麼搞笑,

不過穿回黑色西裝的黑社會裝扮,該兇的時候又滿到位的,應該說,

演學生傻氣的時候很像,演成熟男子的兇勁有帥到啊!

 

而 新垣結衣 在《戀空》﹝←大爛片啊﹞裡穿制服的樣子非常的萌,因此這戲裡的形象非常

根深蒂固的沒有改變,就是非常可愛啊!

 

另外我覺得演他弟弟的人也演得不錯,把那種資優生的野心、兄弟情表現的很好,

他摸著黑道老大的皮椅說很有興趣的時候,讓人莫名興奮阿!﹝謎:興奮什麼啊...﹞

 

13

↑誇張的表情XD

 

裡面有很多很搞笑跟很難忘的情節:

●布丁:

一開始的男主角為了爭奪布丁大戰,飛躍了15公尺的距離,就為了轟動全校的限量艾格尼斯布丁!

 這個布丁可不得了了,劇情裡有三天一度失去布丁,搞得全校風聲鶴唳,

高三學生失去生活重心,為了一小件事情大打出手。

此布丁全校限量12個,中午12點準時開賣!要買要快!

123 

↑傳聞中的布丁

my boss my hero

↑男主角得到布丁的幸福表情XD

 

●艾格尼斯:男主角就讀的學校就叫艾格尼斯,此外相關事物也叫艾格尼斯。

例如學校旁的艾格尼斯、遲到要做的艾格尼斯操、艾格尼斯布丁等。

●初戀:我喜歡這段劇情意義上的安排,但是劇情演起來太突然了,

感覺是一下子就莫名的喜歡上女主角,而女主角之前默默幫他的那些又沒給太多暗示。

不過這段也滿好笑的,尤其是他每次看到 梅村ひかり ﹝新垣結衣 飾﹞,

都會結結巴巴的說:梅..梅...梅村同學。XD

這段戀情當然沒有結果﹝?﹞,相差10歲,還真是誘拐未成年少女啊...忘年之戀?﹝誤﹞

不過在試膽大會猛揪心的那段也太不成熟了吧....

最後在知道真實身分後,梅村還是決定表白,

她說:「等到有天我變成了大人,還可以約會嗎?」

也太萌了吧這.....XDD

bscap0118.jpg

↑無疾而終的戀情,但暗示 做得太明顯了啦!

 

●友誼:對不起,櫻小路順,我一直以為你暗戀  榊真喜男﹝男主角﹞XD

因為你一直很黏他,但是不只我這樣認為,小和﹝男主角身邊的黑道小弟﹞和梅村也都這樣認為啊!

不過,他在劇中真的很挺男主角,算是校園日劇裡必備的良藥吧!﹝誤﹞

而且,我滿喜歡他那種明明喜歡的女生﹝梅村﹞喜歡自己的好友﹝真喜男﹞,

卻還能再兩人關係一度低落的時候幫助他們,更重要的是也不讓的感覺。

算是個可愛的角色吧!:﹞

而其他同學,每次都是故意不來,然後最後才出現,這段有點老梗,

而且我用膝蓋想:「等下他們一定會說風涼話出現,不可能不來!」

結果就出現了,可不可以偶爾不來給我個驚喜呢?XD

不過日劇一定要表現的熱血青春感是有出現的啦!

﹝為何現實生活我沒這麼熱血阿~~~真羨幕﹞

 

●打架:第一段讓我想看的打架是他為了保護女主角被人打的那段。

在劇中,他很厲害,人稱龍捲風,可是為了掩飾身分,加上女主角

告訴他,痛恨黑道、暴力的原因,因此他在女主角受到小混混的騷擾時,

挺身而出,但不是當英雄,而是挨打的保護女主角。

這段有種MY HERO的感覺。

而第二段打架,是最後一集,也是最高潮的地方,因為黑社會敵方─熊本一家,

為了不讓他當上黑社會老大,跑到學校鬧事。

為了同學,於是他在全班同學露出他的真實面目,

那個很會打架的龍捲風,也露出了他的背後大片刺青...

本來在學校裝的很懦弱、被威脅乖乖掏錢了事、遇到小混混不會打的男主角,

在這裡嚇的大家一跳。然後結果被退學。

看到預告的時候滿期待的,不過沒想像中有爆點..小失望。

而且這樣喊一喊就下雨也太瞎了.....我可沒瞎啊....

不過男主角被羈押的時候心情滿不錯的﹝誤﹞,

還會搞笑XD,想像有人解釋那不是刺青是蒙古斑~

 

此部笑點滿多的啦,要自己去體會,要求不是非常精緻的話,打發時間可以看看,

跟《神偷 獵人 斷指客》差不多娛樂等級。

 

話說這次暑假也看了不少東西,不過心得倒沒那麼時間打~哈哈,有空吧!﹝又是這句話﹞烹飪

↑男主角看到刀的直覺反射~黑道本能?﹝左長髮 為女主角﹞

ap_20060918082126944.jpg 

↑喜歡上 榊真喜男 的班導師,因為不知道對方其實比他還大,而苦惱不已。

656

↑黑社會跟學校是不同的世界啊!

989 

↑好心的小和送給大哥第一天上學的禮物.....卻慘遭被扁的命運..哈哈XD

65

﹝圖片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8812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