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第一天,是回到我的母校─港和國小耶!我超興奮的阿~所有港和畢業的學生都會興奮吧?

 

我是帶著「不知道能不能見到文光老師和翠文老師他們」的心情去的啊!

 

早上,我悠哉睡到六點十分,誰叫這裡是我的地盤,哈哈哈!﹝←不知道在囂張個什麼﹞

 

因為是我的地盤,於是我負起要去接中正天文社的幹部的重大責任啊!

 

所以當我悠哉悠哉的整理好,正準備要吃我的肉包時,電話就響起來了!

 

因為這次沒有聯絡好...﹝對不起辣,我覺得應該是我的錯,我沒跟他們說你們幾點到我沒跟他們說你們幾點到。﹞

 

導致我自己要跑兩趟去接人,累死了阿......

 

6:45  第一批抵達,然後我一邊帶他們走國際機場的地下通道,一邊打電話給小寶,結果他現在才要出發。

「你現在才出發還來得及﹝來得及趕上七點集合﹞,我頭給你!」我記得我是這麼說的,然後很氣憤的一邊吃亞寧...噢,不是啦,是吃肉包,

一邊帶他們去7-11買早餐。

 

7:00  我丟下第一批去7-11買早餐的人,我又風塵僕僕的趕去接人,一去就看到佩菱他們,當然沒有小寶阿!

所以我頭不用給他了...但是我很生氣!哪有人說要提早結果自己最晚到的啊!大家都很配合耶!

 

7:05  我們一致決定丟下小寶,然後跑去7-11跟其他人會合。沿路我又打給他一次,我氣憤的說:

「我不去接你了啦,你自己想辦法,看要去問公園裡運動的阿伯港和國小在哪裡都好,自己想辦法啦!」

 

跑兩趟真的很累啊!我明明就是只是個教學阿......

 

之後他就只好一個人到,不過拖了很久才到就是了,還要盈靜幫忙先帶= =。

 

然後就開始今天一整天的活動了。

 

首先分站教學。沿路邊上樓,邊觀察港和,真的有變,我在心裡對自己偷偷的吶喊:

「看~那裡變了耶!還有那裡!本來沒那個的阿~」自己莫名的雀躍了起來。

 

我邊跟別人講有關港和國小的事,結果太興奮了,撞到電腦教室的鞋櫃...

 

算一算,自己也有兩年沒回來了。我是港和第六屆畢業的,其實是第一屆從港和成立,

就從一年級讀到六年級的學生。在這裡我真的學到好多好多喔.....不知不覺畢業四年了呢....

 

然後,我們第一站是展示區。港和把展示區跟星象廳的外觀都貼上了星空的壁紙耶!好炫喔!

我畢業之後設備越來越好,不公平辣......

 

然後阿,我們先看微觀劇場,記憶中我也忘記,所有《月亮像什麼?》的影片我有沒有全看完,

但是阿,老師撥的那幾個影片﹝嫦娥、青蛙、獅子﹞我都有看過,尤其是青蛙啊!!﹝莫名熱血了起來﹞

 

之後老師又帶我們一一的去看展示區裡面的東西,聽到那個老師說氣球是跟NASA訂的,

就想到以前文光老師動不動就講到NASA這個名詞,那時候國小的我們超崇拜的阿~﹝笑﹞

 

那個老師﹝抱歉~我不知道妳叫啥麼名字﹞,一邊介紹一邊問我們問題,坦白說,雖然說,

我們是高中生,天文知識應該是更廣闊,但有些問題還真的不知道阿......

 

然後又到了一個測試你的體重在別的星球的有多重的機器,我以前,大概五、六年級吧?的時候有做過,

那時候我忘了有多重﹝大概二三十吧~哈哈﹞,在月球上是一台洗碗機。

我後來沒有再做一次,因為想把機會讓給別人,結果大家都很謙虛的沒有很踴躍。

但是之後再繼續參觀的時候,一堆人偷偷留下來偷用機器是怎樣阿~= =

 

一邊回答問題,一邊拿獎品﹝明信片﹞,不知不覺就拿了兩張...我隔壁的翊嘉更是拿了四張,但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很囂張,

是因為大家真的都太謙虛了,都沒什麼人敢舉手。

 

然後,展示區就參觀完畢了。邁向星象廳。

 

到了星象廳門口,我超興奮的,我一直想說星象廳滿重要的阿,文光老師會不會在裡面勒?

 

結果沒有...有點失望阿~

 

星相廳的設備變好好喔,可是我好懷念以前的那個機器。

以前中間是一個黑黑的球﹝←請原諒我這麼形容它﹞,然後它有點點的光,投射到圓形的天花板上,

就變成了星星。但是因為它也會投射到衣服上、椅子上,所以我們那時候衣服、椅子上也很多光點,

美呆了!我們以前好像還說過:「你的衣服上也有星星!」之類的童言童語吧?

 

現在的機器當然更好啊!﹝可惡~我要留級辣~XD﹞

 

還可以展開太空之旅之類的,好帥喔!以前阿,我們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去星相廳裡,

既可以吹冷氣,又可以看浪漫的星星,超讚的.....﹝又在一次沉溺在小時候...我老了阿...﹞

 

之後又跑去五樓,古天文展示區跟天文台的地方。

 

話說回來,在那之前我都沒有看到翠文老師他們,有點失望的說~

所以上去的時候看到文光老師跟翠文老師就超興奮的阿,沒想到他們還認得我耶!好開心喔~

 

看到這裡,霈跟惠,我知道妳們一定超忌妒的對吧?

誰叫你們一個跑去參加吉他社,一個學校沒天文社?

 

天文是王道阿XD

 

十小先去天文台圓頂觀測空間,這裡其實很難得可以上來,我國小也才上來一次。

還有一次是國小畢業升國中的那個暑假,上來找過老師一次。

 

這裡由翠文老師講解喲~

 

我發現阿,我畢業之後港和真的變好多,而且設備真的好好喔...

現在都由電腦操控設備,真好。不過也由於這樣,我們沒辦法看到圓頂全開的模樣,

以及用到天文望遠鏡。真是可惜阿.....

 

之後還有留下來跟翠文老師聊一下天,翠文老師都沒有變耶!

好懷念你們以前帶我們參加馬來西亞發明展的時候...─ˇ─

 

文光老師負責介紹古天文區,然後我一直被點名~還有特別座這樣,= =

然後還要回答問題,雖然我很怕我回答不出來可能港和會直接把我請出去,

還好問題滿簡單的。不過,真的回答不出來是五年級老師的責任辣!

我好開心喔!因為好久沒有回到港和了!喔喔~想到以前就很開心!

文光老師變老了耶!﹝誤﹞

之後老師還帶我們去外面拍照片,沒想到那裡也可以看到夢時代,

我記得以前不知道是哪個活動,有在外面組裝過天文望遠鏡耶!

好懷念喔~﹝再一次沉溺國小時光...﹞

然後又跑上頂樓玩針孔成像。

說到頂樓,以前最討厭上頂樓,那時候也是做太陽觀測,

好像是要測量影子長吧?超級討厭的ˊˋ

現在反而一點也不,還很興奮:)

以前真的作過很多實驗,我記得還有豬肝+底片盒+降落傘+....的一個實驗,

我忘記了辣~總之,國小的時候真的學到好多喔!﹝再一次沉溺,你有完沒完啊 !﹞

 

然後就吃飯去了~

 

吃飯的時候我看到一副奇妙的影像,就是我們的小隊長跑去跟小妹妹比賽盪鞦韆,

我看到小寶走了以後,那個小妹妹從後面用恨恨的眼神看著他= =+~﹝有沒有感到背後涼涼的?﹞

沒想到我笑人家幼稚,卻被翊嘉拉去盪鞦韆,= =

哈~我盪鞦韆比妳高勒~﹝←幼稚﹞

 

下午去聽簡報。

 

因為中午沒睡午覺,我整個很想睡,而且阿,演藝廳又涼涼的,超適合睡覺的啊!

所以前半段阿端在講的時候我都在打瞌睡....><

 

後半段文光老師來了,我要睡覺也不能阿...﹝誤﹞

我還被當眾點名耶!好害羞喔~>///<

 

老師在講有關日偏食的介紹。說到日偏食,以前國小的時候也有做過太陽觀測,

我還記得老師有叫我們帶磁碟片來看太陽溜~

不過,文光師﹝對了~你們以前都不喜歡人家加了老字吧?沒記錯的話..﹞

的想法一樣很有創意喔~把天文跟人、地、物結合,還有那個日偏食的影像創意影像、

太陽觀測的面具......﹝看吧~我真的有認真在聽吧!﹞

 

之後又跑到頂樓作太陽觀測一次~我有用成功望遠鏡那個喔!

可是為啥你們都用很敷衍的說:「喔~好厲害喔!」

我很傷心耶......

 

第一天去港和真的真的過的很開心很開心,以後我要把霈跟惠拉回來辣~

改天在一起辦個國小同學會好了~哈哈哈

以後我也要讓我兒子讀港和!﹝←偏離主題很嚴重﹞

 

總之,結論就是,我變了好多,港和也變了好多。

希望以後天文幫的活動可以好好利用這些資源~就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8812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