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很久..哈哈,反正又沒人看XD

6/10

我畢業了。

DSC01442.JPG  

這張照的不好~哈

 

 

三年,沒想到就這麼在中正就這樣待了三年,

飛也似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三年,我已經18歲了,也成長了不少。

就如我及時通狀態打的:

「 經歷之後 你會成長 會看清 會領悟 會捨得 會懂事

可是

可是你所承受的那些痛 終將無法將你帶回 那段最初的美好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 有些無奈......」

DSC01459.JPG  

這不是為赋新詞強說愁,這是這幾年來的感觸。

 

高中三年, 說快樂?也沒那麼快樂,

比不上我國小那段天真開心的日子,

說痛苦,也沒那麼痛苦,

儘管我一度難過到想不開,

卻也沒我國中那麼痛苦。

 

更何況,我的個性本來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敏感多愁型的,所以呢,有很多小事總是無意中嚴重化了,

哈哈

先不說這個。

DSC01439.JPG  

還記得 剛升上高中的時候,那種雀躍的心情,呵呵

小時候看多了麻辣鮮師、漫畫、日劇,

總是很嚮往高中生活,

總覺得高中生活很愉快,充滿青春的氣息,

同學們,尤其女生都很要好,可以聚再一起聊八卦、看雜誌,

放學還可以逛逛街、去咖啡廳喝喝茶、做做功課之類的,

那時覺得,高中,哇~好大了,可以做好多事,可以談戀愛、騎摩托車、化妝等,

 

 

實在太天真了~哈哈哈,先別笑我愛作夢,某陳也跟我有同感哩!

﹝硬要拉某人下水XDD﹞

 

後來才發現,小說都是騙人的!

﹝迷之聲:正常人都知道吧!﹞

 

高中根本就是永無止盡的考試跟課本堆築而成的,

尤其英文科,月考還考五、六本,壓的我根本喘不過氣,

到了高三更是變本加厲,在我讀書生涯裡,這段日子根本都快神化了~

這也是一段故事,等等在說吧~

中央公園草原.JPG  

 

上了高一,發生了很多事,詳情請看:高一之一年回顧

總之呢,高一過得還算愉快,認識了很多人,也是我高中最喜歡的一班,

當然,也發現了許多莫名其妙的人~哈哈,

不過,要知道,一個班級沒有絕對的和諧,時間越久,便會顯現出它的裂痕。

高一時,雖然認識了很多人,有些是我一開始就認識,很想當很久的朋友,

但是漸漸疏遠的人,有一些是後來我跟著很好,

但在高一末時,一些問題漸漸顯露出來,

當然,沒有人是天生完美,但是當你發覺這個朋友會不停的傷害你時,

就該好好深思,朋友對你的定義而言是什麼?

在高一末,我發覺我無法忘懷那朋友對我說過的那些重傷的話,

甚至是我的立場是出於對對方善意時,她所說出來的話,

不停迴蕩在我耳邊,掩蓋過那些似假非真的甜言蜜語,

讓我看清了我所要的。

    

我不敢說我是絕對正確,但是我不認為我和她有辦法一直當朋友下去,

於是直到高二,我與她便漸如平行線,不在有所交集。

 

高一時,其實我所面臨到的最大問題,是課業。

在我國中引已為傲的成績一路下滑,這是我所無法接受的,

或許是我沒補習,

或許是我沒有正確的讀書態度與方法,

總之,我奮鬥了很久,儘管感到丟臉,我還是想辦法熬過了。

我很慶幸我熬過了。

 

噢,對了,高一時我第一次寫完中長篇小說,還拿去投稿,

結果卻沒中。

不得不承認,這對從小到大常上校刊如家常便飯的我,

打擊滿大的。﹝讓我炫燿一下啦~哈﹞

 

特別是校刊聽說還有抄襲的文章,

當然這是聽說,請別來告我,謝謝~

 

還參加了天文社,

如果從來,說真的我如果再從來,

大概不會再選一次天文,

學到了很多沒錯,

但有些東西讓人感到......

 

總之,高一就是這樣糊裡糊塗的過了~

 

DSC01404.JPG   

 

然後升上了高二。

還記得,剛上高二的時候,

大家都不認識,老師到我們班上,就開始說一些話,

她說,要我們好好培養語言跟資訊能力,這些我都還記得。

更好笑的是,我還記得我開口第一句跟老師說的話是:

「老師~我要去廁所。」

因為我憋很久麻~哈哈

還有還有,陳還有跟我說,這班正妹怎麼這麼多啊~

當時的我頗有同感啊!

 

後來,

因為當了天文幹部,多了一些 事情忙,

還要參加一些活動,不過已經比起高一少很少活動了~

高一所經歷的又再一次經歷了~

運動會﹝對了,本班雖貴為社會組,但本班男生不但食量大,拔河還得第一名喔!﹞

、聖誕晚會﹝沒高一精采,且高一經歷過後,一點都不想再去一次!﹞

、模範生選拔﹝本班是推美女牌~還要練舞﹞

、園遊會﹝這大概是我有認真參加過的一次,高一高三都沒參加,

高一遇到幹訓,高三要喝喜酒= =,我媽做泡芙給我們那組賣,100個賤賣,也賣完了。﹞

 

除了這些,還有天文社的迎新﹝我還胃痛﹞

以及,畢業旅行~

 

然而,畢旅卻沒想像中好玩,唉~

﹝去了士林夜市、去西門町還被拐買了超貴項鍊= =、去了台大成大清大 太陽好大﹞

 

對了高二還經歷了H1N1,我們班達到標準,因此停課,

結果我還偷跑出去玩﹝←好學生不能學喔﹞,

寒假來回來補課,大家都很囧,

還要打疫苗,結果別班有人昏倒,

我沒打。

 

我跟陳小姐逐漸的在一起了﹝不是那個在一起喔~XD﹞,

我們一起做了168環狀幹線公車的研究,

一起被司機罵、一起玩、還去看了她家的狗,哈哈!

最後得到特優獎,圖書館還送了一本《白袍CEO》

但是一點都不好看= =

 

美術課還拍了不堪回首的泡麵廣告。

 

那段時期還有痞子英雄、阿凡達等等。

 

有些記憶是如此的鮮明,晃如昨日,

有些則感覺好像過了很久很久,很遙遠了。

DSC01408.JPG  

 

高二下,我得了心病,

這樣的原因主要來自課業壓力及同儕,

最後在我同學的強迫下﹝?﹞,

我去了輔導室,因為我沒辦法將我的心事跟我的朋友說,

於是我只能選擇跟老師說,

還記得當老師跟我說:「我覺得你很了不起。」

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笑﹞。

終於,

我在那裡自我療癒了。

 

 

 

 

然而,有些時候,生命中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

美麗島捷運站.JPG  

高二末,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只能接受他、承受他。

 

 

 

幸好在那時候我已學會了堅強。

雲像魚.JPG  

﹝↑裡面有隻魚,有看出來嗎?﹞

 

高三,是我人生有史以來最用功的時期,儘管如此,結果還是不甚滿意。

 

升高三個暑假,老師發給我們一張表格,上面寫滿每天十科的進度,

沒錯,十科喔!

還記得6/30那天,還跟某魚出去玩,去了大創,

隔天開始就拼命的讀書,我真的照表操課,

上面打滿了勾勾,每天每天,

發了瘋的唸書,

最重要的是,圖書館還在整修,我都是在家唸,

現在想想,滿有成就感的,真的很努力呢!

為了理想。

 

在高二升高三的日子裡,是我成長最快的一段日子。

 

我沒有浪費暑假時間玩,所以一開學,

第一次模擬考,我得到前所未有的好成績。

那時候真的開心的要死....

對了,

暑輔的時候,每天都在期待便當,

因為是外訂的,所以選擇多樣,便宜又好吃,

還常常吃不完呢~哈哈,現在超懷念的啦!

 

高三大致沒甚麼大事發生,

聖誕晚會我沒參加,本來想要為了那個徽章去的﹝聽說有送徽章﹞

園遊會則去喝喜酒,我還記得是在4/30呢~哈哈

 

之後就考了爆爛的學測,奠定了我的指考路。

 

說真的,一直到我考完的現在,

回想高三這一年,實在是很拼。

我已經盡力了,結果就聽天由命吧!

沒甚麼好丟臉的了。

 

DSC01448.JPG  

 

高中三年,雖然沒想像中那麼多采多姿,

但是也算是過的挺豐富了。

雖然沒有漂亮的制服,

但中正制服也算是滿好看的了啦~﹝絕對要配上黑色長襪﹞

 

這幾年,認識了很多人,也交了一些朋友,

我並不嚮往一大群的朋友,朋友越多,就越複雜,

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就更難削平。

曾經有些嚮往班上重心團體的邊緣人物,

跑來問我說,該如何打入那樣的團體?

該怎樣交如此多的朋友?

 

我看了一看對方,

發覺他本身就根本不適合那樣的圈子,

除非先改變自己,否則說在多都是枉然。

 

我也是,我的個性不符合,我也不嚮往。

 

所謂班上的中心團體,問題一大堆,

私底下容易產生有的沒有的糾紛,

根本不如表面上來的光鮮亮麗,

感覺上感情都很好,

私底下根本就在捅來捅去。

 

從國中看到高中,看多了。

 

我並非自命清高,也不是批評甚麼,

他們有他們的優點,

我只是想提醒那些人,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喂!甚麼跟甚麼啊XD﹞

沒啦,哈哈,應該是更認真的去思考自己所嚮往的,

跟自己所能把握的。

 

從小我交的朋友不多,每個階段一兩個,

可是在暑假我卻有深深的體悟,

我發現這些朋友,和我依然保持著緊密的聯絡,

這樣就夠了。

DSC01461.JPG  

最後,

未來對大學,我也沒有太多想法,

希望,我能順順利利的畢業就好~哈哈

大家有看出來,打到這裡我已經累了,

所以就草草結束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8812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